茶艺茶道
常见的茶具有哪些?
2019-05-13  浏览:1605
    喝茶离不开茶具,尤其现在我们越来越注重品味,品尝时候的工具就显得非常重要。今天,给大家看一下常见的一些茶具。
    品茗杯
    喝茶时候的那个杯子也叫品茗杯,这个杯子拿的时候有讲究。如果是男士,拿杯子的时候手要收拢,这表示大权在握;如果是女士,拿品茗杯的时候可以翘起兰花指。
    闻香杯
    通常和品茗杯搭配使用,用双手的掌心夹住闻香杯,靠近鼻孔,一边搓动一遍闻香。
    紫砂壶
    通常用来泡茶,它具有不透气的特点,所以非常适合泡茶。
    盖碗
    用盖碗品茶的时候,可以充分展现品味。用这个工具的时候,需要先揭开碗盖,用心去闻茶香。
    杯托
    用杯托给别人端茶,会显得很卫生。需要注意的是,使用后的杯托一定要及时清洗并晾干。长期不清洗会显得很脏。
    茶荷
    茶荷是用来欣赏茶叶用的,白色瓷质的茶荷能够衬托茶叶本身的色泽和品质。
    锡罐
    锡罐是茶叶储存的容器之一,而起而是非常好的容器,很受欢迎,主要用来贮存高级茶叶。
    陶罐
    陶罐一般都用来存放红茶、黑茶这种全发酵和后发酵的茶叶。
    公道杯
    用来分茶用的,茶叶泡出茶汤后,倒入公道杯里边,然后分给品茗杯。
    水盂
    用来盛放洗茶杯的废水、凉了的茶汤,简单点水,就是个废水桶。
    过滤网
    主要用来过滤茶渣,使用后要用清水冲洗干净。
    滤网架
    和过滤网成套使用。
    盖置
    盖置是用来放茶盖的,有了它就可以防止茶盖只能放在桌子上,这样可以显得比较干净。
    茶盘
    用来放茶杯和其他茶具。
发表评论
0评