茶与健康
野山楂茶,纯天然更健康!
2019-05-13  浏览:5817

    下午茶时间到,虽然太阳当空,但是也挡不住我们自己制造出来的小阴凉,坐在难得的阴凉下再来一杯 自己亲手冲泡的下午茶,心情美美的同时,对身体也来了一次很好的营养补充,今天给大家推荐一款野生的天然野果制作的茶饮,希望大家能喜欢!
    野山楂茶:
    如果你有时间出去玩,采摘的山楂带回去可以,洗干净晒干,保存好,就可以以后用来制作山楂茶了!
    一:用料:山楂5g,桂圆肉5g,红枣3个。
    做法:
    1,山楂红枣洗干净,桂圆剥好备用。
    2,放入壶中,用开水冲泡十分钟即可饮用。
    【功效】山楂味甘、性微温酸,入脾、胃、肝经,能消食健胃、活血化瘀。搭配上补益心脾、养血安神的桂圆肉及补中益气的红枣,三物合成,能养肝血、安神助眠,对长期熬夜而肝血不足、眼睛干涩、口干口苦、心烦失眠的人尤为合适。
    二:用料:鲜山楂,胡萝卜,冰糖
    做法:
    1,把山楂放入锅内煮,煮至山楂外皮破裂,这个过程很快的。然后捞出,去核去蒂。然后接着煮胡萝卜。
    2,将煮好、去核去蒂的山楂放入搅拌机,再加入适量清水,搅打成山楂果泥。用同样的方法处理胡萝卜,获得两种蔬果泥煮好后使其冷却,最后再过滤一下就可以了,不必过滤的太仔细,保留一些细小的果粒也没什么不好的,很好喝,和外面卖的味道几乎一样呢。
    三:用料:山楂,龙井,柠檬,冰块,蜂蜜
    做法:
    1,先冲泡一杯龙井茶,放凉备用
    2,将柠檬挤压出汁与山楂一起放入干净的空杯中然后加入蜂蜜和冰块。
    3,倒入过滤好放凉的龙井茶,搅拌均匀,即可饮用。

小贴士:山楂茶可以去油腻,促进消化,清除脂肪,降脂降压哦!还可以搭配菊花,玫瑰花,一同饮用,效果不错哦!
    山楂茶禁忌:
    1、喝补药者、脾胃虚弱者不喝;
    2、孕妇不喝;
    3、刚吃过海鲜者不喝;
    4、胃酸多者不喝;
    5、病后、体虚者不喝;
    6、牙齿有病者不喝。
 

发表评论
0评